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人大机关党员志愿者驻守社区疫情防控不松劲

2020-04-08 19:24 娄底新闻网 艾仕良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仕良)请社区居民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清明期间进行文明祭扫,不聚集、不扎堆,不燃放烟花爆竹。”“提醒大家注意,有亲属子女从境外回冷水江的请及时向社区报告。”“第32个爱国卫生月已经来到,请大家积极响应市爱卫办的号召,开展卫生大扫除,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4月4日是清明节,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派驻该市沙塘湾街道俩塘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坚守在社区,帮助社区干部一同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禁燃等工作。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冷水江市人大机关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2月4日,机关近20名党员志愿者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年玉和杨清的带领下,到沙塘湾街道俩塘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建立疫情防控网格群,与社区干部一起实现了社区“一张网”防控,筑牢防线。随后,机关党员艾仕良、庾一清、谢学武、段烽自愿常驻社区,实行24小时值守。

沙塘湾街道俩塘社区是该市锡矿山地区采空沉陷区的移民安置小区,社区居民多为移民户,社情较为复杂,管理难度较大。两个月以来,人大机关的党员志愿者认真配合街道社区开展联防联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张贴“十条禁令”、“十四条措施”命令等宣传资料和横幅;以网格为单位,在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走家串户摸排疫情;加强重点人员监管,确保居家隔离不外出;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沿街商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加强聚餐、聚众打牌、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聚集性活动的管控,提醒各类超市、酒店、经营门店经营者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安抚居民,解答居民疑问,帮助求助居民……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人大机关驻守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积极服务居民外出就业,主动帮助联系就业岗位,为社区居民生产生活出谋划策,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