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倡议文明祭扫 让清明节更“清明”

2020-03-26 17:56 娄底新闻网 杨纹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纹漪)3月24日,冷水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发布了《关于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有关事项的通告》,倡议广大群众通过“网上祭祀、家庭追思、委托祭祀”等文明低碳祭祖方式,寄托对先人的追思,缅怀故人。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冷水江市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议广大群众不组织、不参加现场扫墓祭祖活动,取消家族性集中祭扫等集体性活动。清明期间,我市殡仪馆、公墓山、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将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祭扫服务和组织集体公祭等群体性活动,仅正常办理火化和骨灰安葬业务。对办理业务的群众采取预约登记、错开时间、绿码通行、限定人数等防疫管理措施,预约电话:0738-5252444。广大人民群众应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对扰乱殡葬服务机构正常秩序、拒不服从防疫现场管控行为的,将依法严厉查处。

3月25日起,冷水江市将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市民可用微信搜索“云上清明”公众号,选择“网络祭扫”,进行“云祭扫”。网上祭扫不仅是非常时期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时代的一种新的祭扫方式。能有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人员流动。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