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加油,冷水江!朝着这个目标,我们一起奋斗一百天!

2020-03-25 16:32 娄底新闻网 赵晶晶 潘雁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晶晶 潘雁平)3月23日,冷水江市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市委书记向乾勇强调,要拿出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气势,盯住“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加强对“百日攻坚”行动的领导,确保实现战“疫”战“贫”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出席。

根据娄底市部署,冷水江市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加快完成剩余34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关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力度,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管理,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加快娄底反馈问题整改;防范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范涉贫信访舆情风险,防范政策差异造成的社会风险,防范产业扶贫失败的风险;做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做到扶贫数据口径要统一,基础资料要完整规范。

向乾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气势,战“疫”战“贫”一起打、不放松,实现双战双胜、凯歌高奏;要盯住“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制定“一户一策”脱贫计划,确保344名未脱贫人口在6月底达到脱贫基本条件,啃下“脱贫”这块“硬骨头”;要加大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对存在返贫风险的人要加强动态监测,坚决防止返贫;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保持驻村干部队伍稳定,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任务较重的村担任第一支书,充实驻村工作队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整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要严肃开展村级交叉排查,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绝对不能走过场,对排查出的问题对症下药及时解决;要加强对“百日攻坚”行动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慎终如始,确保“百日攻坚”任务落实落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曾伯怡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推进;要紧盯目标任务,拿出过硬举措,精准务实施策,拿出决战决胜的精气神和干劲,确保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高效完成,全力以赴攻破最后的“贫困堡垒”。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