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抗疫群英谱】谭振亮:战斗在疫情最前沿

2020-03-20 11:05 娄底新闻网 杨纹漪 朱华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纹漪 朱华美)2020年,一场无声的战“疫”打响,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冷水江市公安局禾青派出所副所长谭振亮,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哪里需要他,他就冲锋在哪里。

禾青镇地处冷水江市南郊,与新邵县接壤,有娄新高速收费站出入口,辖区企业多流动人口多,是冷水江市的工业重镇,同时也是交通重镇。作为分管治安和社区警务工作的谭振亮,他深知自己责任的重大,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带领民警职工和辅警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当中,没有回去新化与妻儿见过一面。

在疫情防控之初,谭振亮根据所里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对湖北、武汉往返人员的排查摸底工作,他带领民警和驻村辅警逐村认真仔细反复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1月31日,得知禾青镇出现2名确诊病例、铜钟村出现1名确诊病例,并存在数十名接触人员时。谭振亮及时将掌握的情况向所领导进行汇报,并组织在各村居严格开展网格式排查管控工作。他冒着可能被疫情感染的风险,特别针对两个疫情较为严重的村居,迅速组织实地查看和走访调查,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并安排足够警力与镇村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道,在划出的警戒区域进行24小时驻守执勤,协同镇村干部科学安排隔断区域,对重点区域合理安排警力执勤值守,确保人员不流动疫情不扩散。

在辖区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谭振亮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面对每天繁忙的工作,神经都紧绷着。面对上级下发或自主排查的疫情人员线索,不敢出丝毫差错,每一条疫情线索都会核查清楚和准确。在全市统一采取疫情隔断措施后,各村居隔断网点不时报告有群众不配合甚至与执勤人员发生冲突的情况,谭振亮都会到隔断网点处理,工作到深夜都是常事,基本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谭振亮不怕困难,英勇顽强,全心全力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了有效的落实,辖区疫情防控治安秩序得到了有效的保证。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