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2020-02-18 10:06 娄底新闻网 段姝 罗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姝 罗艳)2月16日,冷水江市召开利民煤矿污水处理厂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调度会议。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利民矿区关闭矿井封堵和利民煤矿污水处理改造扩容项目进展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评审,进入财政投资评审阶段。会议还听取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再兴片区、老锡矿山片区、田再坳片区三个废渣整治工程已完成场地清理、渣堆整形和部分挡渣墙建设;老江冲废渣整治工程完成了部分场地清理、渣堆平整工程;南矿、北矿废渣整治工程完成了渗滤液收集池和部分挡渣墙建设;锑煤矿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项目共分12个标段,已有7个标段完成招标。其他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曾伯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抓住节后的施工黄金期,加大新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要明确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安排专门人员到施工场地驻点,当好联络员、服务员、监督员和指导员,确保施工场地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编制、申报项目,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和资金支持;要加强对项目进度的督查督办和考核,切实做到赏罚分明,以打持久战的信心和智慧,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