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爱心南瓜饼香飘敬老院

2019-12-23 16:50 娄底新闻网 唐铁球

“我今天第一次吃南瓜饼,又香又甜又好看,好呷!真好呷!”12月22日,冷水江市渣渡镇敬老院一位老奶奶抓起一个南瓜饼咬上一口,连忙称赞地说。

据悉,渣渡镇社工站社工们为弘扬敬老爱老社会新风尚,增加丰富敬老院老人饮食种类,决定为老人做一次南瓜饼品尝。22日上午,镇社工站社工和民政室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渣渡镇敬老院,热情邀请敬老院老人一块参加做南瓜饼,社工们将大家分成若干个小组,分配了任务,明确了职责。接着社工们将带来的老南瓜、糯米粉、白糖、红糖、食用油等原材料全部拿出来,向老人简单讲述了制作方法,大家立即投入紧张制作,社工们将煮熟的老南瓜与糯米粉拌到一起,老人们在社工指导下,力气大的将其搅拌均匀、手巧心细的将搅拌好的南瓜糯米粉料成型做成饼、剩下的人洗刷锅笼蒸熟,最后煎成金黄色出锅,虽然人人忙得不可开交,但大家的脸上仍露出开心快乐的微笑。

人多力量大,不到两个小时香喷喷的南瓜饼端上食堂饭桌,老人们很快围坐一起,吃着自已和社工们一块制作的金灿灿南瓜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通讯员 唐铁球)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