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防汛抗灾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2019-07-16 11:28 娄底新闻网 邱立杰

图片1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超市、肉食品摊位开展突击执法检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立杰)近期,冷水江市持续受强降雨影响,多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投入到防汛抗洪救灾中去,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保障防汛抗洪救灾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连日来,冷水江市场监管部门对灾民集中救助安置点、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加强了监督检查,防止灾区发生传染病暴发流行和食物中毒事件;对灾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加强了监督管理,重点检查了灾区餐饮店、集贸市场、食品经营店、药店和捐赠食品药品的质量安全;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严防污染食品、来源不明食品、被浸泡过的,食品及原料、半成品和病死、淹死的禽畜及其他不合格“三无”食品流入食品生严销售餐饮服务环节,有力地保障了抗洪救灾食品药品安全。并且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大力宣传汛期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15日, 全局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达190余人次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协助地方开展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