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布溪办事处成功扑灭一起森林火灾

2019-04-07 15:33 娄底新闻网 陈慧中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慧中)4月5日, 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功地扑灭了一起森林火灾,受到群众好评。

当日上午11时许,青山森林公园公墓山地段有人扫墓时不慎引发大火,火势向周边森林蔓延。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正在山上负责巡查的布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洁率领十几名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马上进行扑救,奋战半小时将山火及时扑灭了,保住附近森林完好无损。

每年清明节期间,布溪街道办事处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安排专项工作经费,在林区道口、墓地等要害部位设立永久性防火宣传标语和警示标牌,同时储备充足的扑火物质,并组建了一支40人的森林防火应急队伍,随时进入临战状态,每天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居委会干部轮流到各自负责的林区巡山巡查,加强对进山扫墓人员的防火宣传,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