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快来看!冷水江籍知名画家笔下的家乡

2018-12-28 11:13 娄底新闻网 张翼飞 罗艳

微信图片_20181228100744

12月26日,“图写家山”喜迎2019冷水江籍知名画家作品邀请展在冷水江市美术馆开展

微信图片_20181228100752

(画展一角)

微信图片_20181228100759

(画展一角)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翼飞 罗艳)丹青吐彩,翰墨飘香。12月26日,“图写家山”喜迎2019冷水江籍知名画家作品邀请展在冷水江市美术馆开展,29位画家岁暮相约,各自带着作品回到家乡,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文化盛宴。冷水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娟宣布画展开展,市政协副主席胡启明出席。

此次画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主办、市美术馆承办,展期10天,集中展示29名冷水江籍知名画家作品75幅,涵括油画、国画、水彩,内容涉及人物、花鸟、风景等多方面。画作或写实或写意,不但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还极具观赏性。

家乡韶光早,献节启新芳。本次展览旨在通过绘画的艺术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冷水江多年来的变化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并鼓励书画家们不断创作精品,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增强全市文化软实力,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

“作品多,内容很丰富,质量很高,这是一次高质量的美术展览,也是我们冷水江人的一次文化大餐。”慕名前来观展的市民曾人骥老先生被一幅幅表达对故乡山水深厚情谊的画作所深深感染。

“我们对家乡事业的支持是必须的,因为你的根在哪里,你的艺术就在哪里。”李谟中作为画展的贡献者之一,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当天,叶经文、邹少灵等22位画家还为市美术馆捐赠了22幅作品,以此来表达他们对故乡的热爱和故乡人民的深厚情谊。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