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强基础 抓源头——冷水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行”组委会重视开展培训工作

2018-12-19 21:30 娄底新闻网 李志辉 黄敏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志辉  黄敏华)为切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2018年以来冷水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组委会从源头抓起,各成员单位重视开展培训工作,有效地提高了生产者、经营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意识、业务素质。                        

市农业局4月中旬聘请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省厅专家授课,组织了全市农资生产经营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5月上旬,上级业务部门组织全市10个乡镇办监测技术人员及各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检人员举办了一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6月,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联合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下各乡镇进行一对一的农残检测技术培训。畜牧水产局组织技术指导员、养殖户、饲料、兽药经营户、乡镇办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专管员等500余人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市食药监局5月22日组织50余家农家乐及旅游景区餐饮单位质量负责人开展了全市农家乐食品安全质量负责人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了旅游景区及农家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与治理,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