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现场会清退违纪资金29.42万元

2018-11-16 16:39 娄底新闻网 张伟琳

图片1

(会议现场)

图片4

冷水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肖元意讲话)

图片2

(村民领取稻田赔偿款)

图片3

(村民领取稻田赔偿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琳)11月14日上午,冷水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肖元意赴铎山镇龙台村召开清退稻田赔偿款现场会。他强调,要以谢原江违纪案件为警醒,认真反思,改进态度,让惠民资金发实实在在发到老百姓手中。

会议首先对谢原江违纪案件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经审查,2012年12月26日,原新台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报账员谢原江以村委会名义,与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铎山镇新台村农田的补偿协议》。2012年至2017年,谢原江利用其职务便利,根据该协议在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领出受损农田补偿款294243.3元,所领的补偿款项未向村支两委报告或发放给受损农户,而是隐瞒该笔收入,用于归还个人货款和生活开支。目前,谢原江已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随后,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将谢原江侵吞的294243.3元受损农田补偿款一一退还给龙台村的75户村民,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肖元意指出,冷水江纪委监委全力为惠民资金领域保驾护航,坚持问题查处“零容忍”,坚决斩断伸向惠民资金的“黑手”,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案件为警醒,认真反思,改进工作态度,防止出现类似事件;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惠民资金发实实在在发到老百姓手中;信任不能离开监督,要强化对村干部的监督,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提升老百姓对党员干部工作的信任度和支持度。要慎微、慎独,防微杜渐,对权力有敬畏之心,深刻认识到权力是用来为老百姓谋利的,而不是用来谋私的;要规规矩矩用权,干干净净干事,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