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2018年全市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2018-07-06 16:53 娄底新闻网 熊又华

(2018年冷水江市职业技能大赛正式现场。)DSC_6725

(2018年冷水江市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冷水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肖平开幕式致词。)DSC_6718

(冷水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肖平开幕式致词)

(湖南博长控股集团选手正在电工实操比赛。)DSC_6818

(湖南博长控股集团选手正在电工实操比赛)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又华 潘久灿)7月5日,冷水江市总工会、冷水江市人社局、冷水江市经信局、冷水江市住建局联合举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冷江"2018年冷水江市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冷水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肖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今年的职业技能大赛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促进经济发展”,共有21支参赛队伍100多名选手组织开展6个工种项目的技能比赛项目。分别在电工技能、焊工技能、钳工技能、车工技能、网络安全员技能、砌筑工、技能等领域开展技能比武。

开幕式上,肖平说,本次大赛旨在以职工“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的形式开展,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为职工学练技能、提高本领搭建了有效平台。

本次大赛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个人奖各竞赛工种按竞赛成绩取前6名分别设一、二、三等奖,由组委会颁发证书,分别给予奖励。获得各竞赛工种一等奖的选手由冷水江市人社局授予“冷水江市技术能手”、冷水江市总工会授予“冷水江市五一劳动奖章",列入明年“娄底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推荐范围,并由市人社局核发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对参加各竞赛工种且其理论知识和技能竞赛成绩均合格的选手,颁发“优秀选手”证书,由市人社局根椐有关规定核发相应职业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钳工、焊工、网络安全管理员、砌筑工4个竞赛工种的前4名选手组队代表冷水江参加娄底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对竞赛工种获得一等奖选手的参赛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