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纪委监委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

2018-05-24 10:43 娄底新闻网 戴乐得

冷江纪委

(知识讲座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乐得)5月23日,冷水江市纪委监委举行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元意,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卫平等参加活动。市消防大队宣传干事康爱军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和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认真聆听了讲座。

康爱军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一些重特大火灾案例,通过图文视频,从消防工作的方针和原则、消防行政与刑事责任追究、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消防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掌握基本消防安全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对初期火灾扑救、火场疏散、火场逃生技巧进行讲授,并介绍消火栓等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性能和特点,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当天,与会人员进行消防应急演练。(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