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特色农业观光与体验式旅游渐入佳境

2017-09-18 22:19 娄底新闻网 潘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勇)近年来,冷水江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融入湖湘大旅游圈,利用山水田园花卉全力推动各具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和体验式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精彩迭出、亮点纷呈。

做好青山文章

眉山人家富硒生态休闲农庄,座落于全国文明村眉山社区,占地1000多亩,集有机蔬果种植、牲畜放养、生态休闲于一体,有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集会议、餐饮、住宿、娱乐休闲等于一体的四层农家乐高档综合楼一座。经常开展“周末农民”、休闲垂钓、树林果园观光、宠物饲养、四季鲜花种植等体验活动,成为冷水江市美丽乡村建设农家乐典范。

做活绿水文章

资江旅游度假区是冷水江市PPP旅游重点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度假区水上船览资江沿岸风光,美不胜收;揽月阁圆盘式餐厅临风把酒、惬意十足,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体验;2017年1月17日至3月26日,泽宏农业生态园风车节游客比肩接踵;水上游泳池成为夏季广大市民消暑好去处;近期又在滨江公园举行资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这一系列活动备受省、地、市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关注。

做实田园文章

玉友林农业观光园按照“一垄二脉三板块”着力构建四季旅游圈,打造“田园综合体”。1000亩郭家界药林公园、200亩彩色水稻生态园、500亩荷花鱼苑荷花亲子园及保南山庄等初具规模。游玩龙珠岩瀑布 “瀑降”、“溯溪”及帐蓬露营等活动,仅6月份就吸引了邻近县市几百名探险勇士前来;面积200余亩的裕源田垄中,巨幅五彩中国地图和党徽、斧头、镰刀及“不忘初心”四个大字的彩色水稻图案引人注目,荷花园中开展的捉田鱼、青蛙、泥鳅等亲子活动,吸引了无数家庭和摄影爱好者;药林公园开展了小朋友识别药名竞赛活动,学习种植药材技术;保南山庄的吃“荷包鸡”活动让广大游客垂涎欲滴、流连忘返。

做香花卉文章

冷水江市不仅是“世界锑都”,而且是“湘中花海”,随着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各类花卉休闲观赏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禾青镇球溪河沿岸油菜花海、中连乡耸山村茶花产业园、三尖镇上青村水云峰黄桃生态园、毛易林场樱花园、三尖镇三尖居委会玉友林和渣渡镇龙头新村的荷花亲子园、铎山镇三角塘金葵产业园、优景农业月季园、汇美天下园林等,成为市民休闲观赏理想之所,四季都有鲜花盛开,每蓬花季,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婀娜多姿、芳香四溢,欣赏花开,欣赏美丽,游人如织。(编辑/潘琳)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