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总工会到禾青镇苗田村开展精准扶贫

2017-09-05 19:07 娄底新闻网 潘久灿 熊又华

(冷水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肖平[左二] 了解精准扶贫落实情况。)0818

冷水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肖平(左二)了解精准扶贫落实情况。)

(冷水江市总工会结对帮扶贫困谢元意户目前的生活状况。)0536

(冷水江市总工会结对帮扶贫困谢元意户目前的生活状况。)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久灿 熊又华)9月4日,冷水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肖平率市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到禾青镇苗田村了解精准扶贫落实情况,同时看望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谢元意目前的生活状况。

苗田村是冷水江市省级贫困村,地处冷水江市西部偏远山区,总人口1680人,428户,17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598亩,全村农业种植结构单一,主要以农业生产为主,全村半数以上的劳动力在外务工,村级经济发展基础比较薄弱。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今年,市总工会入驻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1户244人,其中2014年到2016年已脱贫68户208人。

今年,苗田村计划新建120千伏安光伏发电站,做好税塘溪苗田段清淤工作及河道整修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力争2017年底脱贫8户26人,剩余5户8人2018年底脱贫到位。(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