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近千名党员干部享用“廉政警示大餐”

2017-05-23 08:53 娄底新闻网 戴乐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乐得)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牢固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19日,冷水江市纪委组织全市近1000名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反腐题材电影《决不饶恕》。

《决不饶恕》是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紫光阁杂志社、财政部中国财政经济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制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自觉性的一部反腐题材大戏。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名市级主要领导干部因为贪欲一步步走向堕落,最终受到法律严惩,使原本幸福和美的家庭走向解体的故事。该片也是一部全景描写纪委办案的影片,影片完全写实地再现了纪检人员胆大心细、求实求是的工作作风,也残酷地反映出反腐败斗争的残酷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正如片中所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通过观影,我深刻体会到腐败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提高了对廉洁自律重要性的认识。今后一定更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冷水江市教育局纪检干部潘姣芝感慨道。

环保局谢平也积极响应“党风廉政建设不能单靠纪检部门的监督与震慑,更多的还是应该靠党员干部自身的素养。权力是党和人民给予的,那么在拥有权力的同时,应该一日三省吾身,牢记党性,始终坚持我党‘为民服务’的宗旨,才可以在面对各种诱惑之时做到不动摇。”

“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腐败失去滋生发展的土壤。”团市委干部谢簪也表态说,“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绝不损害群众利益、绝不助长不正之风、决不有损团干形象。”

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影片以写实风格反映出反腐败斗争的残酷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把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实践用影戏艺术来表达,充满了正能量,给人以震撼,为党员干部划出了红线、敲响了警钟,主题鲜明,教育意义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