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布溪街道办事处铲除罂粟300多株

2017-05-10 21:00 娄底新闻网 陈慧中 黎明

mmexport1494329563589

(铲除罂粟

mmexport1494329537978

(铲除罂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慧中 黎明)5月9日,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在开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踏查摸排中,发现辖区内潘桥村有户村民在自家地里种植罂粟200多株,随即通知当地派出所,于当天下午将这片非法种植的罂粟全部铲除,并从严查处。

时下正是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花开成熟之季。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坚决打好禁种铲毒攻坚战,布溪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通过会议布署、禁毒讲座、张贴公告、宣传标语等方式,掀起强大的宣传声势,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禁种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还从禁毒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巡查组,从4月份开始集中对街道林地、田间地头、边界地带、河滩荒坡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做好禁种铲毒工作。

截止到目前,该办累计出动人员2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走访村(社区)9个,踏勘面积3.5平方公里,铲除罂粟300多株,使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禁种铲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