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禾青镇召开麻疹疫情再升温工作会议

2017-04-02 19:45 娄底新闻网 苏冬冬

娄底新闻网冷水江讯(通讯员 苏冬冬)当前娄底市麻疹疫情严重,为稳控疫情,冷水江市禾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麻疹预防工作当做一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来抓。4月1日,该镇再度召开麻疹疫情升温工作会议,辖区内各村(居)支书、卫生院院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村卫生室医生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成立麻疹预防工作领导小组,镇计育办,宣传办、综治办均参与其中,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职能职责,各部门间通力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卫生院要创新工作方式,组织本院医生去各幼儿园和小学给入学儿童集体接种,提高接种效率;各村(居)要做好登门入户工作,做好麻疹危害性的宣传及家长的思想工作,让8个月-7岁内的婴幼儿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要加强督查,将工作落到实处。工作领导小组要每天统计摸底排查到的8个月—7岁婴幼儿童的人数及疫苗接种人数,加大对卫生院、各村卫生室的督查,确保摸底率达100%,接种率达100%,切实将麻疹发病人数控制在零以内,保障禾青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