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江人大组织拟任职人员法律考试 严把人事任免程序关

2017-03-29 18:34 娄底新闻网 曾永祥

娄底新闻网冷水江讯(通讯员 曾永祥)3月28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对拟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任命人员中的童益群等3位同志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旨在加强对拟任人员的法律素质考察,同时进一步完善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程序,更好地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考试内容涉及《宪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考试题型包括填空、选择、简答、论述等类型,采用闭卷形式进行。考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拟任职人员考试成绩合格才能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表决,考试成绩将在常委会上公开通报;不及格人员补考一次,补考不合格者暂不任命。

此次参考人员共3名,拟任职务是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参考人员按照考试通知要求,考前进行了认真准备,考试中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体现了人民检察机关的良好作风和优秀品德。考试结束后,拟任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加强了个人的人大意识,巩固了对人大监督等方面法律知识,增强了履职为民的公仆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执法水平,严格依法履职。(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