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督查全国“两会”期间辖区信访维稳工作

2017-03-03 22:18 娄底新闻网 蔡湘军

督察组在三尖镇督查

(督察组在三尖镇督查

督察组在财经办督查

(督察组在财经办督查

娄底新闻网冷水江讯(通讯员 蔡湘军)3月1日-2日,为进一步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冷水江市按照娄底市委市政府安排和要求,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年玉、政协副主席朱卫平带队,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市信访局等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分成两组采取问、访、询、查、看等方式,深入10个乡镇(办事处)及部分单位和企业开展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专项督查。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听取各部门、单位关于“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具体工作措施进行了检查和评价,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冷水江市各级各部门均高度重视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迅速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基本做到了如下工作:一是领导重视,齐抓共管。将信访维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抓挂帅,亲自抓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加强排查,落实责任。加大了对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认真排查、梳理矛盾纠纷,及时采取措施整改,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三是加强值班备勤,准确收集各类信息,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四是切实做好了应急预案,确保各类突发性事件能得到及时妥善处置。(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