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娄底市安监局领导到冷水江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18 11:05 娄底新闻网 肖理嫦

1

(肖志成严肃批评富贵花炮厂停产后半成品没有下机)

2

(肖志成现场检查金富源碱业液氨灌区等重大危险源)

3

(肖志成在资江煤矿下井检查)

娄底新闻网冷水江讯(通讯员 肖理嫦)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娄底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省“两会”期间和春节安全生产工作,1月17日,娄底市安监局局长肖志成率相关人员,对冷水江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上午,肖志成一行首先来到金竹山富贵花炮厂,先后查看了成品仓库、生产车间和装药车间。在成品仓库门口,肖志成拿起灭火器,仔细检查,发现灭火器已经过期失效。他说:“这么大一个仓库,就配了一个灭火器,而且已经过期了。这怎么行呢?”走进仓库,他重点查看了花炮堆放是否规范,用药量是否超标,是否使用产品流向登记条码。发现仓库一端整面墙全部堆满了花炮,肖志成指出:“这样一面墙堆放是不符合安全规范的,中间必须留出安全通道。”在鞭炮生产车间,看到门上没有张贴封条,结鞭机上的半成品没有下机,肖志成对企业负责人和冷水江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严肃批评:“你们这个真的停产停到位了吗?1月11日开始停产,这么多天过去了,为什么半成品还没有下机?给人的印象就是生产员工临时离开,接通电源随时可以继续生产!说明安监局、乡镇办对这个厂的监管出现了空缺,没有到位!必须立即整改!”在装药车间,看到装药机已经清洗干净,没有使用痕迹,肖志成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从富贵花炮厂出来,肖志成沿路抽检了两家门店。第一家门店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店内有明火,销售的烟花爆竹部分是三无产品,在店后的一个房间内,烟花爆竹和液化气罐、食用油、油漆等危险物品堆放在一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肖志成当即对冷水江市安监局和金竹山相关领导进行了交办,要求坚决予以取缔,收缴非法销售和储存的烟花爆竹。第二家门店,证照齐全,没有超量储存,产品合格,但是,是异址经营、下店上宅的门店。肖志成要求,该店限期搬迁至审批地址,对其异址经营行为予以查处。

在金富源碱业,肖志成一行对液氨灌区、煤气柜和压力容器和生产部监控中心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厂区绿化和卫生环境表示满意:“像你们这样的老企业,环境卫生和绿化能够达到这个样子,不容易!”在厂区绕行一周后,肖志成觉得安全文化氛围不够浓郁,警示标志不够明显、数量也不多,对液氨罐区、煤气柜等重大危险源的现场管理不够严格,绝大多数压力容器严重老化腐蚀。离开前,肖志成亲切地对金富源彭书记说:“请你切实履行党政同责规定,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底线,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务必定期维修检修设备,要舍得投入及时更换老化设备,真正做到五落实五到位。”

下午,肖志成一行来到资江煤矿下经检查。历时两个钟头,从+200平硐搭乘猴子车至-30,下车查看了永久避灾硐和炸药库,到307工区经避灾硐和石门,到达3725工作面机巷,对当头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一检查。肖志成决定在明天的市直管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