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专题部署春节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10 17:11 娄底新闻网 肖理嫦

娄底新闻网冷水江讯(通讯员 肖理嫦)1月10日,冷水江市召开2017年第一次安委全会,专题部署春节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刘杰主持。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乡镇办、经开区,驻市大中型企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交通运输企业等主要负责人144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周建设学习传达了省安委办《关于扎实做好春节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带队督查冷水江市的反馈情况。市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铎山镇、渣渡镇、金竹汽车站作了表态发言。常务副市长陈创业做了工作报告,对春节和省“两会”期间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

曾伯怡指出,冷水江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荣获了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市,但是成绩只属于过去,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他强调,要警钟长鸣,心存敬畏,从灵魂深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首先是个政治纪律问题,怎么强调和重视都不为过,要认真把好2017年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持高度警醒;要从严监管,筑牢基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强化安全大检查,堵塞安全漏洞,“零容忍”严执法,坚决遏制非法违法生产,锐意改革,筑牢安全基础;要敢于承担责任,善于落实责任,当好人命生命财产的守护神,要强化事前问责,严肃事故责任追究,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和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坚决打赢防范遏制事故这场硬仗。(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