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水利局圆满完成2016年度重点民生实事

2016-12-29 17:04 娄底新闻网 黄武芝 曾卓

娄底新闻网冷水江讯(通讯员 黄武芝 曾卓)12月28日,娄底市委督察室、绩考办联合到冷水江市进行重点民生实事农村自来水建设进行考核。经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后,联合考核组对该市为民办实事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16年初,娄底市给该市下达目标任务是2016年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3%的水平。随后,2016年8月,按照2016年度娄底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目标任务的要求,又将该市目标任务调整为2016年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6.8%的水平。在没有市州以上投资的情况下,该市积极主动,利用市级资金和群众自筹资金,加大农村自来水工程投资力度。2016年该市利用市级资金计划了矿山水厂管网延伸矿办片区饮水工程(来风、船山、矿办敬老院)、矿山片区饮水工程(竹山、洞下村、七星居)、中连片区饮水工程(南宫、福元村)、渣渡片区饮水工程(滴水、渣渡、杨新村)和矿办管家村饮水工程。中连坝塘村饮水工程,一共13处农村自来水工程。

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冷水江市水利局采取多项举措齐头推进:首先,针对农村自来水的困难村组,专门派人仔细调查核实,做好前期工作。其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了以局长吴三三为组长的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农村自来水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并对任务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股室,把责任落实到了股室和个人,规计股、农水股、安监股、质监股、财务股各个部门各司其职,全力配合。同时严格工程质量,确保工程进度。为了确保了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与湖南汇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饮水工程合同,由专业的施工队伍进行统一施工。在施工过程中,该局农水股坚持加强现场检查,质监股、安监股定期和不定期监督工程质量、监督施工安全,有力保证了工程质量,促进了工程进度。由于举措得力, 截止12月28日,该市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6.8%,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