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禁赌飓风”刮不停 亮剑锑都荡浊流

2016-12-17 17:12 娄底新闻网 张伟琳 戴乐得

娄底新闻网冷水江讯(通讯员 张伟琳 戴乐得)“我们分三个小组,一小组老城区、二小组布溪区域、三小组各乡镇办,要求是全覆盖、无死角,特别是一些茶楼、家庭餐馆存在隐蔽包厢的一定要仔细查看……”日前,冷水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晚生在一次明察暗访联合行动中如此安排。

冷水江市新一届市委班子成立以后,全市对打牌赌博采取高压势态,一手抓查禁,一手抓引导,采取一系列配套措施,旨在肃清党员干部赌博歪风,切实净化社会风气。

“这段时间感觉全市都笼罩在一种雷厉风行的氛围里,工作上签订了承诺书并公示,晚上散步还经常看到纪委和公安的身影,这让我有一种时刻被监督的紧迫感。”该市财经办主任李文明在聚焦两会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不止是这样,我感觉现在全市的风气都有些不同了,近期电视上还有身边朋友闲谈时都是说最近市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像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扬清廉正气’革命歌曲合唱比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比赛、党章党规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抢答赛、‘中国梦·中国美’微视频微摄影原创作品评选、‘基层岗位明星’演讲员在全市的优秀事迹巡讲……我观察,现在大街小巷喝茶聊天下棋跳舞的多了,打牌搓麻将的少了,特别是公职人员基本不敢参与打牌赌博了,变化很大,风气很好。”闪星锑业公司精细冶金厂副厂长刘华美感叹道。

该市出台了《关于对党和国家工作人员禁毒限牌的规定》《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管理的意见》等相关规章制度,号召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签订了《禁赌拒赌承诺书》,10至12月间,市委联合行动队已开展明察暗访5次,同期组织各项文明健康活动8次。通过健全制度、加强引导、严肃查处、通报曝光等措施,极力遏制打牌赌博歪风,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