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正文

冷钢棒线厂提质量树博长品牌形象

字号: 2014-09-27 18:23 作者:曾俊斌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冷水江讯(通讯员 曾俊斌)“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冷钢棒线厂强化产品质量过程控制,从增强全员质量意识,转变质量观念等方面入手,采取一系列措施,力争做市场满意的产品。

针对市场出现的定尺、定支、打包、强度不合格、重量偏差等突出质量问题,冷钢棒线厂结合实际情况,组织进行案例学习,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制作宣传标语悬挂在生产现场,利用黑板报、橱窗等形式,营造“质量月”活动氛围。

为让质量意识深入岗位、植入职工心里,冷钢棒线厂积极开展质量培训和“七查一访”活动,通过自查、监督等方式对工艺过程、入库产品等加强检查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落实责任,做好检查记录。

冷钢棒线厂加强对职工质量意识的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结合查违章、提质降耗、扭亏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质量自查活动,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制定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工序之间树立“上工序为下工序服务”的质量意识,作业区前后工序之间做到相互交流,召开讨论会,提出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过程控制。向职工宣传质量管理、质量兴企、质量诚信、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经验,提高职工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市场意识,确保产品质量为优质合格。

冷钢棒线厂致力做到两眼向内找问题,轧线上从轧好每一支钢、控制好每一根短尺,从钢的运行、剪切、移送等工作上抓细节,提高岗位职工的责任心,杜绝钢材重叠剪切产生弯头;优化操作参数,控制好倍尺、定尺;减少非尺产生,确保产品尺寸合格,提高成材率。在冷钢棒线厂,职工们通过开展小改小革活动,消除设备隐患,解决钢材打捆过程中端部对不齐、头部被撞弯的瓶颈问题,6至8月通过修旧利废、小改小革、优化倍尺调整、量化切头尾等工作,节约上万元的成本。(编辑 潘琳)

Tags:冷钢

责任编辑:罗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