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超时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2023-05-24 23:47 娄底新闻网 李中声 黄亚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中声 黄亚娟)5月23日,在硅钢产业园涟钢冷轧硅钢项目现场,大雨欲来,但丝毫没有影响建设者的热情。公路两旁停满了车辆,施工装备挥舞着机械手臂,数百名工人正在紧张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我们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推进,抢抓时间节点,倒排任务进度,节假日都不停工,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工作。”项目工艺组组长李瑾说。

(涟钢冷轧硅钢项目厂房内,工人正在紧张安装调试设备)

(涟钢冷轧硅钢项目厂房内,工人正在紧张安装调试设备)

涟钢冷轧硅钢项目是湖南省2023年重点建设的十大产业项目之一,总投资80亿元(含配套设施),分两期四步,2025年5月全部建成,其中第一期第一步工程将于今年6月投产。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为赶工期保进度,项目施工两班倒。5月11日,该项目连退线已完成加热段烘炉,5月22日烧结炉完成烘炉工作,同步开始各段单机调试。同时,二十辊轧机、常化酸洗机组设备已进场安装。

(区党工委书记肖雄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寄忠率队开展“周一进工地,现场解难题”调研活动)

(区党工委书记肖雄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寄忠率队开展“周一进工地,现场解难题”调研活动)

企业开足马力,政府持续加力。娄底经开区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持续开展“周一进工地,现场解难题”活动,今年已到40多个项目现场调研,加快解决了20余个具体问题。

同时,娄底经开区大力优化服务流程,大力优化服务流程,实现369项政务审批“园区办”,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直给直兑”。大力推行全程代办、一次办结等改革,助推项目快速推进。组建一支15人团队24小时为企业服务,即时回应诉求、解决问题,园区企业群众政务服务满意度为93%。

2023年,娄底经开区纳入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8个,总投资4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亿元。截止到4月底,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8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4%,超过时序进度要求。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