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戏曲送暖入茅塘 卫生法治传万家

2023-04-21 16:35 娄底新闻网 彭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平)“春风吹,战鼓擂,法治传万家”。4月20日,在一阵欢快的鼓舞声中,一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暨文化卫生法治进基层活动在娄底经开区涟滨街道茅塘社区拉开帷幕。

此次文化汇演,形式多样,内容多彩。娄底市地域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带来了歌曲《爱情鸟》、小品《开心一刻》、二胡独奏《梁祝》,花鼓戏《补锅》。茅塘社区“巾帼”带来了鼓舞《新浏阳河》、快板说唱《青年干部说廉洁》、扇子舞《欢聚一堂》和苗族舞《幺妹家住在十三寨》。台上热情洋溢,舞动身姿;台下人声鼎沸,掌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230421132149

(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开展了《文化卫生法律知识》抢答活动。通过边提问,边纠正,边普法,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有奖问答的方式不仅活跃了气氛,还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性,市民纷纷举手踊跃参与。涟滨街道还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卫生普法宣传。

这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暨文化卫生法治进基层活动,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市民更懂卫生更懂法。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