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当好“店小二” 服务“心贴心”

2022-11-11 08:53 娄底新闻网 童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韬)“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早一天投产就早一天有收益!本以为办理手续很麻烦,真没想到办理施工许可这么方便快捷!”近日,前来娄底经开区建设局咨询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的企业项目负责人彭女士高兴地说。

按照政策标准,彭女士申报办理的乾源C7栋厂房项目,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建筑跨度不大于30米,不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储存生产等,属于社会投资建设的简易低风险工业厂房项目。原来按照工业投资的房屋建筑项目申报,需要四个阶段50个工作日,现在按照社会投资建设的简易低风险工业厂房项目承办,只需要两个阶段27个工作日,且方案及图纸审查属于前置服务。

在彭女士第一次来咨询建筑许可事项时,区开发建设局就指导彭女士在省工改平台按照简易低风险工业厂房进行立项,删减了不必要的环节。在办理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过程中,该局全方位、全过程施行前置服务和帮代办,大大缩减了项目办理时间。从项目方案和图纸审查前置服务开始,到办理好施工许可,仅仅花了10天。

“我们企业开始以为办理建筑许可,无论如何都要两三个月,但现在只需要到网上申报,且申报材料、审批时限都大大减少了。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从为企业办事的高效性和便利性出发,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和沟通成本,我们要为园区点赞!”彭女士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办理建筑许可”审批效率及服务水平,助力“五好园区”创建,该区实行项目建设水电气报装等一窗式办理、零收费,优化在线审批流程,对招商引资项目全面实行帮代办,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周期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有应必答的“店小二”,得到企业群众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