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一切工作到支部”动员部署会

2022-11-08 18:07 娄底新闻网 卢韬 刘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韬 刘勇)11月8日,娄底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一切工作到支部”动员部署会。区党工委副书记朱石牛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陈敏主持。

会议传达了娄底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一切工作到支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干部在基层和工作一线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具体措施》和市纪委《关于印发<娄底市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强化“两个统筹”责任的问责措施>》;下发了区直单位及直属事业单位、村(社区)、两新组织党支部等三个工作任务清单。涟滨街道、大埠桥街道、区社会事务局、健缘医疗、仙人桥社区、涟水村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朱石牛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落实娄底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一切工作到支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推进“五好园区”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娄底经开区落地见效。

朱石牛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夯实基层基础,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在把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聚焦主业中把准方向,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强的工作导向抓好“一切工作到支部”,以更优的基层基础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提升政治功能,牢牢把握农村基层党建、城市基层党建两个重点,夯实党员、党支部、村级集体经济三个基础,协同推进国企、“两新”、机关、医院和学校五大领域党的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围绕中心大局,紧盯年度任务,坚持重点工作抓提升、难点工作抓突破、创新工作抓特色、基础工作抓短板、常规工作抓规范,一项一项锁定目标、倒排进度,一件一件细化措施、深入推进,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任务清单,根据职责分工和工作部署,深入“作业面”,当好“施工员”,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放在支部、放在最小管理单元,推动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拍板、难题在一线攻克、成效在一线体现,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担责尽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促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