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2022-11-01 09:55 娄底新闻网 吴权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权媚)10月31日,娄底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雄杰主持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亮点、特色工作,研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今年1-9月,娄底经开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765.42亿元,同比增长2.62%;内联引资累计到位145.9亿元,同比增长15.3%;进出口总额110.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5.9%;共引进68个项目,合同引资总额291.5亿元;累计完成税收28.71亿元(未计算海关税收5.83亿元),同比增长6.62%。

会议指出,要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做到疫情稳定、经济稳固、发展安全,对照指标查漏补缺,强化“交账意识、答卷意识、中心意识”,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和竞争力,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管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项目进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改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加强分析研判,补齐短板弱项,固化长版优势,打好发展组合拳,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