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召开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暨规范建设程序工作调度会

2022-06-27 16:47 娄底新闻网 卢韬 刘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627154729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韬 刘勇)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6月23日,娄底经开区召开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暨规范建设程序工作调度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红参加。

会上,区开发建设局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项目建设情况。目前在建项目46个,其中市政项目8个、房建项目38个,建设面积约220万平方米。尽管项目建设取得可喜成绩,但仍存在部分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市政和土石方项目扬尘治理不到位,标准执行不严等问题。

会议强调,近期国家、省、市相继出台多项政策,规范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意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要严格落实《湖南省建筑工程开工安全条件审查制度》,严厉打击“未批先建”,工程违法发包、转包、分包和资质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对建筑施工项目的巡查交办,对巡查发现安全生产不到位、达不到扬尘防治“六个100%”要求的项目,及时进行交办;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对不到位的项目和责任主体,严格按照“三个一批”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