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税务:税法宣传进校园 学法守法伴成长

2022-06-10 09:26 娄底新闻网 戴志锋 胡思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614091303

(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志锋 胡思杰)近段时间,娄底经开区税务局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建立税收普法教育基地、产教融合基地、“青年税课进校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全民依法纳税意识,营造良好依法治税环境。

为拓展税收普法工作的广度与深度,该局与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打造娄底经开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产教融合基地,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会、税法课堂、文化沙龙、税法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税法咨询、税收普法教育、税收政策研究等活动。

在“青年税课进校园”活动中,该局税务干部走进娄底仁德实验学校,播放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讲述税收的起源、作用,拉近小朋友与“税收”的距离,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税收、认识税收。

同时,该局金税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娄底技师学院,宣传各项支持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共同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对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的,可按规定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政策……”志愿者们简明扼要地向大学生讲解最新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涵盖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可享受的税收红利、电子税务局操作、个人所得税申报、社保费缴纳、税务师备考等各种热点问题,受到学校师生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