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加强宣传《信访工作条例》营造良好环境

2022-06-10 11:09 娄底新闻网 王洁 罗红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王洁 罗红辉)新《信访工作条例》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营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的良好环境,连日来,娄底经开区来信来访中心按照全市集中宣传月活动安排,精心组织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携手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市公安局氐星公安分局、涟滨街道、大埠桥街道等单位普法力量,在涟钢沃尔玛广场等地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治宣传队伍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法律援助法》《“八五”普法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共2000多套,同时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热情解读《信访工作条例》的新变化和丰富内涵,结合典型案例生动讲解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文明有序信访,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深化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意识,也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用心用情扎实干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信心和能力,对于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