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事不过夜抓整治 雷霆出击除隐患——娄底经开区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2-05-04 21:25 娄底新闻网 李中声 刘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2

(娄底经开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拆除危房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中声 刘强)5月4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工程车辆隆隆作业,娄底经开区5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被拆除倒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统一部署,5月2日起,娄底经开区开发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和涟滨、大埠桥街道等单位,以“安全不放假、工作不过夜”的态度,加班加点,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全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第一时间宣传发动,采取宣传车、自媒体等多种手段,张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营造浓厚氛围。

根据工作方案,大整治分城镇房屋、工业厂房及建筑、农村房屋三大类别,通过居民(业主)自查、属地排查、主管部门检查、纪委督导督办的方式,按照“三个一律(危房一律依法清空、整改一律依法到位、查处一律依法从严)的要求进行。房屋安全鉴定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获利谁负责”的原则展开。对排查出安全隐患的房屋,实行分类处置,该加固的加固、该停用的停用、该拆除的拆除。尤其针对老旧危房、城中村、私自改扩建及私自改造成酒店、饭店、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房屋,明确专班专人,一户一策,重点督促,不销号专班不撤。

据悉,初次排查将于5月10日前完成。截至目前,共排查房屋1074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11户全部采取了处置措施,其中拆除5户(涟滨街道3户,大埠桥街道2户),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

对此次拆除的5户,执法人员做细工作,做到人员有序劝离,房屋安全拆除,坚决守住“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底线。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