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

2022-01-25 11:37 娄底新闻网 李建东 成军 姚楚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建东  通讯员 成军 姚楚婷)1月21日,记者从娄底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获悉:2021年以来,该区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用心“学党史”、用功“悟思想”、用情“办实事”、用力“开新局”,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进一步促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该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意、解难题,确定了15项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园区安置基地配套设施年度建设任务,确保了5个安置基地1100多个拆迁安置户的正常用水用电;7个无籍房办证项目成功清零,累计办证1464户;引进湖南师大附属春元学校,从根源上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问题;实现36件信访积案老案全部办结,扎扎实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牵肠挂肚的事,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把每一件事都做到了人民的心坎上,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与此同时,该区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把学习教育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与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创建“五好园区”等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与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城融合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经济战线主力军的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改革发展、开创新局的“强心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感悟了初心、锤炼了党性,激发了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满腔热情,推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