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浙湘新材高牌号硅钢项目实现量产

2022-01-06 16:26 娄底新闻网 关关 涧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关关 涧东)1月5日,娄底华菱薄板产业园内浙湘新材高牌号硅钢项目已建成生产线上,技术工人们正在忙碌着赶制订单,一件件成品有序出库。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已有大批订单下线,陆续发往省内其他城市和广州、上海、安徽、江苏、宁波、台州等省市家电行业的客户单位。”

浙湘新材高牌号硅钢项目是我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大产业建设项目,也是助推娄底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两大产业和娄底“材料谷”建设的重大项目。该项目依托华菱涟钢先进工艺技术和原料基板支持,配备现代化生产设备,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硅钢生产基地,进一步拉长娄底钢铁新材产业链条。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56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中高牌号硅钢100万吨。2021年,该项目仅用6个月时间建成435米超长厂房和国内技术领先的中高牌号硅钢退火线,于9月30日宣布投产,成功结束我省无高端无取向硅钢生产企业的历史。

目前,浙湘新材正全面展开与东方电气、美的等家电品牌企业的合作,订单可供满负荷生产。该公司总经理曹齐亮介绍:“现在,我们高牌号硅钢项目一期已经实现量产,按目前生产进度,产量可达到25万吨每年。2022年,我们将尽快启动二期项目建设,二期投产后可实现量产50万吨每年,产值超过40亿元每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三到五年时间实现科创板上市,助力娄底打造千亿级硅钢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