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三个注重”助推四方糖业创新发展

2021-10-12 11:26 娄底新闻网 杨建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1016110022

(娄底经开区“三个注重”助推四方糖业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6110007

(娄底经开区“三个注重”助推四方糖业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6110652

(娄底经开区“三个注重”助推四方糖业创新发展)

入秋,娄底经开区段的涟水河有些淡蓝。晨雾如同潮水折射出“四方糖业”的剪影,呈现玫瑰般的产业图景。

吉星北路似乎在无限地延伸,正诉说着娄底经开区的发展故事。处乾源国际企业中心的“湖南四方糖业”,透过铭刻“路在四方,志存千里”的标牌,仿佛看到该公司创始人聂璐琨行走在甘蔗地里的力道背影,看到一片甘蔗其实就是一段“青春”、就是汗水和泪水。正是有青春、汗水与泪水的滋润,以致在他青春的眼里——有糖的日子总是美好的、总是向上健康发展的。因为乾源国际,秩序温馨,厂房整齐,桂花静美,闲云散淡。一棵棵微风里摇曳的樟树,一块块欢快跳跃的红糖,一排排炫亮包装盒,都显得格外生动有趣。

四方糖业根据市场需求,为适应网红带货要求,设计制作了新礼品盒包装,发布“四方糖业”LOGO,赋予“四方红糖”新的品牌形象。它从云贵高原走来,历史文化悠久,是“娄底第一”的糖业品牌,原糖境内云南集草原、古树、湖泊、峡谷为一体,具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娄底市绿色产业联合会人士表示,新时期加强红糖品牌建设要在推动产销精准对接方面下功夫,要强化品牌宣传推介力度,要挖掘产品特色,要讲好“百年四方”的品牌故事,进而推动优质红糖的价值实现,特别要构建以‘四方糖业’为主线的“红糖+网红直播带货体系。

“今后一个时期,红糖将从供给侧深入实施“四方”品牌创建专项行动,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品质提升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不断加强红糖标准化生产和质量追溯体系建设,进一步延长红糖产业链条,推动红糖生产从扩面、增产向提质、增效转变。”四方糖业董事长聂璐琨如实说。

置身四方糖业,仿佛听到一种亢奋进取的声音。其网红直播带货的“销售”,更加深刻着他的魅力,只有走“新营销模式”的路子,才能走向“一带方销”的辽阔,走向不可复制的模式思辨,走过“春秋沧桑”的高峰。

近年来,娄底经开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支持和引导现有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产业链与供应链深度融合,逐步实现传统产业向集约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一是注重引导食品加工企业组团发展、集约经营。全力打造具有现代化水平的创新型、复合型的食糖产业综合体。在食糖生产设施集群中,配套发展智造、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业态。并集中升级本区以食品为主的整个产业链条,让中小糖企由“居无定所”走向“安居乐业”,引导糖品企业由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促进食糖加工产业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二是注重推进制糖企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通过搬迁、技术改造、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不断“去”出发展新空间,“调”出发展新优势,“转”出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现代化糖产业体系。三是注重支持食糖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科学把握食品产业发展趋势,引导鼓励现有企业通过技术革新、产品革新、业态革新,实现食糖业深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

四方糖业的发展,永远比市场的目光攀得更高;可持续的生产力,让其在暮秋的歌吟里,照亮明天的前程。他们深知,一片落叶的背后,那是阳光的誓词,是翩翩着生生不息的“营销”翅膀。古朴的糖粒在舞蹈,供应链在厚实运行。业已和千万级大网红签订直播带货协议,与北京同仁堂携手品牌战略合作,被市农业农村局认定为2021年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讯员 杨建长)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