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生态电力科技谷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齐头并进”

2021-05-12 20:26 娄底新闻网 李莜 易胜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莜 通讯员 易胜军)5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娄底经开区的生态电力科技谷项目现场,看到幢幢厂房整齐林立,运输车辆穿梭不停,施工人员忙碌认真,到处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记者了解到,生态电力科技谷已累计签约入园企业52家,今年1季度完成税收1.85亿元。

(总部大楼建设场景)

(总部大楼建设场景)

近年来,娄底经开区重点打造由“薄板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现在装备制造”三个主导产业和“电力科技、装配式建筑”两个特色产业组成的“3+2”主导产业集群,而定位为3A级工业旅游景区、总部产业示范园区、优秀电力企业聚集地和“电力湘军”航母的生态电力科技谷是园区倾力打造的重点项目之一。

(已装修完成的招商中心)

(已装修完成的招商中心)

自开工以来,项目始终坚持依山就势、循环生态、楼廊互连和“三生三宜、和谐共融”的建设理念,不大拆大建,充分利用现状的水系和林地加以改造,最大限度保护原生态资源;采用绿色环保建筑,高规格做好园区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和高质量配套设施建设。目前,项目一期22栋多层标准厂房全部动工建设,其中18栋已封顶,剩余4栋正进行基础施工;总部大楼地下室建设已全面完成,西侧塔楼已封顶;招商中心装修和中心展示区景观工程均已全面完成。

为了让入驻企业更有归属感,生态电力科技谷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配套服务,完成了中小企业反响强烈的招商政策修订,全力推动电力企业税收奖励兑现工作。同时,对新签企业注册和迁入,甚至是项目推进中的各种事务实行一站式受理或全程代办,不仅实现了行业企业快速入驻,也推动了项目快建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