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大埠桥街道组织基层干部参加“万名乡村干部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集中培训

2021-03-04 21:26 娄底新闻网 邹洪波 姚楚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洪波 姚楚婷)3月3日-4日,为全面加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娄底市委组织部结合省委组织部组织的“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同步举办“万名乡村干部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集中培训班。

2

(大埠桥街道分课堂)

大埠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依托“智慧党建”和综治视频会议系统,在办事处和18个村(社区)均设置培训分课堂,形成了办事处班子成员带头参与,驻村(社区)干部和第一书记全部下到各村(社区)领学促学,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全部参与,政务代办员、年轻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后备力量积极参与的浓烈学习氛围。街道纪工委、督查室派专人全程督查参训情况,基层党建办把握流程、全程跟进,组织培训成效明显。

3

(石马社区分课堂)

5

(高桥社区分课堂)

“新春一课学基础,创业发展振乡村。先进事例来不易,真抓实干出真绩。两微权力要细用,平安建设还重要。基层组织责任大,出汗出力莫贪财。敬业敬人做服务,五年准备要做足。”石马社区在主课堂学习的党支部书记邬光阳作了这样一首生动的诗,表示学习完“新春第一课”后受益匪浅。

中阳村党支部书记曹连良悉心组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离任老干部、年轻后备干部参加了培训。“基层干部最重要的是要贴近群众生活,深入群众内心,解决群众困难!”党建专干、新任村委张小玲感言,表示今后一定要学习工作经验、丰富工作技能、不断努力创新,全心全意地为中阳村人民服务。

大埠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娄底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处基层干部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做有坚定政治方向、有鲜明价值追求、有过硬发展本领、有强烈担当精神、有深厚为民情怀、有严格规矩意识的“六有”干部,为建设“三生三宜”的魅力大埠桥贡献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