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大埠桥街道办全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

2020-10-16 16:08 娄底新闻网 彭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锦)10月12日,大埠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肖红带队实地调研美丽乡村示范点华胜村、中阳村。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359

华胜村地处水府庙库区,河岸线长,历史遗迹多,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有独特条件和丰厚资源。经调研确定了华胜村美丽屋场建设点位,并将旅游概念融入,对华胜牌楼进行了选址,拟规划设计华胜湿地公园的栈道,方甲围堤游步道建设,并对大埠桥桥下区域进行绿化规划。

 

3

中阳村注重用特色文化彰显美丽乡村魅力,在环境建筑资源利用和保护等方面注入生态理念,走在全街道前列,结合中阳村区位优势和村庄特点,本次调研决定对西阳河中阳段的河堤进行美化和游步道建设,确定了中阳村美丽屋场的选址和启动中阳至涧山公路改扩建项目第二阶段建设。 

2

肖红书记要求,项目建设需保留村庄特点,入口处设文化元素景观,让人民群众进村就感受到该村的特点和历史文化,打造湿地公园,美丽屋场,必须将旅游概念与项目建设相结合。多方统筹资金,分步实施,确定在今年年底完成,打造娄底东大门,魅力大埠桥,将美丽乡村项目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推手。

责任编辑: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