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杜绝“舌尖浪费” 娄底经开区人争做“节约达人”

2020-08-31 10:09 娄底新闻网 成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军)连日来,娄底经开区各地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当“光盘族”“节约达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区企业联合会向81家园区企业发出“反浪费”倡议,号召企业员工抵制“舌尖浪费”。园区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调整经营思路。三一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餐饮中心每天为1100余职工提供餐饮服务。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该公司在食堂制作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海报。并采取“以销定产”的模式,分时段分季节定额、定量备菜,提供“小碗菜”“小份菜”服务方式,升级“光盘行动”,最大限度地减少采购、物流、储存、餐桌等各个环节浪费现象的发生。“现在我们是想吃什么、就拿什么,吃多少、拿多少,不但吃得好,也没有了浪费。”三一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职工谭超超如是说。

“您好,我是‘公筷公勺进万家,文明有你有我’的志愿者,……”连日来,该区涟滨街道办事处街巷出现了一群“红马甲”,辖区孩子们和娄底一中1912班同学组成联合志愿服务队,来到金利达移民小区走访沿街商铺,走进居民家中,发放“文明有你有我”宣传单、宣传折页和赠送公筷公勺,引导群众做文明食客,让节约用餐成为“新食尚”。

全区党员干部也纷纷行动起来,带头做好表率。娄底经开区相关部门组织“党员先锋队”走街串巷,通过发放文明餐桌提示签、光盘行动倡议书、张贴文明标语等方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不仅如此,娄底经开区还探索建立起督导、检查、考核机制,将倡导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列为创建文明餐饮示范店考核环节之一,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和督导,及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节俭’不仅上墙更入心,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区食药监分局局长文盛高说。接下来,该区还将掀起新一轮“光盘”行动,让文明用餐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让厉行节俭成为经开区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