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大埠桥街道:抓好春耕复耕 领导干部带头干

2020-04-27 17:35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彭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Y9A0179 (1)_副本_副本

(大埠桥街道办事处粮油生产示范点,领导干部捋起袖子正在帮忙抛秧)

1Y9A0098

(3台抛秧机和数台耕田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

c10748076a6048a09788b4c16409fad

抢农时战春耕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彭彬)4月26日,在大埠桥街道办事处粮油生产示范点,3台插秧机和数台旋耕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一派繁忙景象,辖区内800余亩抛荒地复垦后的插秧正有序进行着。

“通过村集体整体进行土地流转,矛盾少又方便沟通,种植补贴和粮食收购政策持续向好,双季稻的种植大有可为,加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指导,对做好这个项目,充满信心。”娄底市高老庄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朝辉乐呵地说道,“你看干部们都在帮我们干活”,在一边的稻田里,娄底经开区、大埠桥街道的领导同志捋起袖子在帮忙抛秧,党群联动共同抢农时战春耕,成为大埠桥一道靓丽的农忙风景线。

210e2c0312b03e36bcb696237edf0ae

(辖区内早稻插秧有序进行)

2d5ba291fbf05448c42bb9a568edc44

(整改前后)

今年,大埠桥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扎实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粮食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认真落实和争取各项奖补政策。近期组织对某农业企业在辖区内流转后又因经营不善抛荒的大片闲置地进行了集中开垦。复垦后的土地,引进娄底市高老庄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康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生产经营,盘活闲置的宝贵耕地,既保障了农户流转土地的收益,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大埠桥街道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的思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培育种粮大户,打造标准化粮油生产示范点,同时加强农业技术和农用机械推广,通过重点开展抛荒地开垦、水浸田改造、集中育秧等有效措施,充分调动村民种粮的积极性,全力保障农民土地收益,以民生改善增进群众福祉,以绿色生态提升形象品味。下阶段,该处还将在粮旅结合上作文章,做推进,使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责任编辑:杨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