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媒体通气会

2020-03-26 23:16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325174416

(3月25日下午,娄底经开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媒体通气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3月25日下午,娄底经开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邀请娄底日报、娄底广播电视报、娄底晚报、娄底电视台、娄底新闻网等五家媒体召开媒体通气会。

会上,经开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主任、交警二大队大队长刘亮向媒体介绍了经开区前一段时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说明。经开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青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建辉回答记者提问。

前段,娄底经开区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制作“城乡马路市场”“事故风险突出路段”等六类安全隐患台账,并在全市率先完成了马路市场的整改。出台“校车顽瘴痼疾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校车安全监管机制。对秋浦街与华星路交叉路口、G354与铁炉冲南路等11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治。对曹家村及娄涟公路的车辆改装企业资质、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进一步加强车辆源头监管。严格查处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下阶段,经开区将突出整治工作重点,以整治为契机、磨合为途径,紧盯问题症结、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道路建设“三同时”,路警联合执法、“两客一危一校”车辆动态监管等联合机制。建立常态化监测督导工作机制,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实行挂图作战,逐一销号,确保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