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大埠桥街道:团结一心守好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门”

2020-02-17 19:40 娄底新闻网 李玉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a1d386f98a7a3a04d073a1d45a68373

(17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做到管控无缝隙、全覆盖、无盲区,合力为居民织密疫情防护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丹)为加强疫情防控监管,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娄底经开区大埠桥街道办事处在迎春安置基地小区的出入口设置了来往车辆和行人监测点,来自南石、双冲、高桥、永兴、忠实五个社区17名党员和干部、群众全天候24小时坚守。

为做好疫情防控,执行娄底经开区关于严格隔离措施加强人员管控的指令,从2月4日起大埠桥街道办事处就对迎春安置基地小区实行了隔断管控,封闭式管理,在进出通道处设立疫情防控隔离检测点,外来人员和车辆经排查检疫合格后才能进入小区,小区住户的车辆凭临时出入证通行,小区内人员要尽量做到不外出、少外出,所有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都要接受体温测量和消毒检疫,承租户与小区人员实行同等管理。17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做到管控无缝隙、全覆盖、无盲区,合力为居民织密疫情防护网。疫情当前,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天气寒冷。清晨6点,党员周朝阳早早来到监测点替下值守了一夜的战友,继续排查外来车辆人员、监测体温、叮嘱群众注意防疫事项……“同志,您好,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没事尽量不要外出,如特殊情况必须外出,请一定要戴好口罩,并且配合工作人员验明身份和测量体温,谢谢,祝您身体健康”,这是他们这些天对小区居民最常说的话。“半天下来,手脚都是冰凉冰凉的。但是,大疫当前,能守护大家平安,虽然苦一些累一些,只要能战胜疫情,再苦再累也值得!”周朝阳坚定地说。

“我们的群众从开始的不配合、不理解,到现在的主动配合,主动检测,工作人员在中间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检测点的战友们辛苦了!”办事处党委委员李健泉是迎春安置基地小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副组长,连日来,他坚持每天到点巡查,了解监测情况,在他看来,有干群一心、群防群控,大埠桥这片疫情净土就一定守得住。

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大埠桥街道的党员干部冲锋前线,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和“服务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杨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