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大埠桥街道办事处:以学促改 防止老百姓的“钱袋子”被雁过拔毛

2019-11-18 16:13 娄底新闻网 柳志雄 潘柱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大埠桥街道办事处举行村居财务人员培训

大埠桥街道办事处举行村居财务人员培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志雄 潘柱锋)“这样的培训真是及时,我终于明白了如何履行监委会的更多监管职能。今后,我就能更好地发挥好自己的权利,尽好责、守好岗,同时也对自己敲了一记警钟,自己的每一个签字既是权力也是一份责任,都要负责到底,都是要对群众负责的。”11月16日,在参加完村(居)财务人员培训班后,娄底经开区大埠桥街道办事处忠实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胡林森握住经管站干部的手说。

“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平台自运行以来,深受老百姓喜爱,村级账单在平台的亮晒更是引起百姓高度关注,自觉参与监督村级经济活动也更加频繁。针对村(居)财务管理在“互联网+监督”平台上存在的问题,该处按上级纪委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严肃认真对待,立下决心开展整改防治, 坚决扎紧制度的“笼子”。

为持续规范村(居)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杜绝群众身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利益,11月16日,该处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村居财务人员培训班。各村居秘书、报账员、出纳、监督委员会主任和办事处财政所、经管站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为期两天。此次培训着重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入手,结合对村级财务软件运行中查找出来的思想认识不高、财务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监督不严等问题开展培训;针对不足,对症下药予以全面整治,着重解决不会做账,不懂流程、不想规范、不敢监督的问题。上级纪委还就党员干部在村级财务管理上因违纪违法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和警示教育。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村级财务队伍的业务知识和水平,增强了基层财务人员履职能力,强化了线上线下监督有机融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以问题促整改的培训,切合实际,通俗易懂,大家将抓好所学知识的实践转化,帮助村居理好财、管好账,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防止老百姓的“钱袋子”被雁过拔毛。

责任编辑:康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