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大埠桥街道办事处举办村居财务人员培训班

2019-11-19 19:20 娄底新闻网 彭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50428372bc451f14d26a4cccd2ce988

(大埠桥街道办事处村居财务人员培训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彬)为持续规范化村(居)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杜绝群众身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利益,11月16日至17日,大埠桥街道办事处村居财务人员培训班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各村居秘书、报账员、出纳、监督委员会主任,以及办事处财政所、经管站工作人员共60余人得到了一次全面“充电”。

这次培训,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为重点,突出“实际、实用、实效”,采取专家讲授、交流讨论、软件操作等方式,针对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思想认识不高等问题,邀请区纪委领导、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和注册会计师进行了专题辅导,重点从规范和加强村级财务管理、民主监督理财、村级财务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培训,并专题剖析了以往村级财务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学习了监督管理规定,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村级财务队伍业务知识和水平,增强了基层财务人员履职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抓好所学知识的实践转化,帮助村居理好财、管好账,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

责任编辑:杨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