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举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2019-11-13 15:52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娄底经开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学习使人进步,我每天按照‘学习强国’积分标准按时完成学习,通过这次比赛自己知识题库储备又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接下来还要每天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完成挑战答题,从多方面来充实自己,为决赛做准备。”11月12日,娄底经开区在娄底日报社“中央厨房”举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复赛,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区推广使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提升,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复赛共3支代表队参加,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为主要内容,设置每日答题、挑战答题、风险答题3个环节。现场,各队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既体现了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精神。经过近9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春晖学校代表队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获得一等奖。此次竞赛的队伍将代表经开区参加全市11月底举行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总决赛。

图片2

(选手答题现场)

图片3

(颁奖现场)

“自己每天都是顶额学,单位相互比较学,还有通过学习交流群鼓励学,下一步我还要固强补弱针对性地学。”赛后,选手彭满华告诉记者。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涉及到的知识面非常广,信息量非常大,我每天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已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对本职工作来讲就是要更好地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一名机关干部表示。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灵活,包罗万象的学习平台,我会把它当作一个法宝,用好学好。这次比赛我觉得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虽然自己每天都学了,每天都拿了满分,但是通过今天一对比,发现真是强中更有强中手。作为企业员工,我们以后要更加重视这一方面的学习,真正打牢基础,提升理论水平,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企业代表李鹏辉向记者介绍。

来自湖南省金华车辆有限公司的龚兵也是作为企业代表参赛,在挑战答题环节中,龚兵答出了69道题的好成绩。“多刷题,多练习才是关键……”自娄底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以来,龚兵在平时学习的基础上更是加大了做题量,练习答题成为了他每日的必修课。“‘学习强国’知识储量丰富,时政新闻、歌曲、视频……资源丰富,学到了很多东西。”在龚兵看来,通过“学习强国”坚持学习,收获良多。

据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娄底经开区深入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在机关支部、园区企业和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推广普及,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用、督的形式,将“学习强国”的推广使用层层部署、讲评、考核,形成了以奖促学、以考促学、以赛促学和比、学、赶、帮,相约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