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大埠桥办事处千余名党员集中冬春训“补钙固本” 凝聚力量促发展

2019-02-21 23:00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彭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Y9A9570_副本

(大埠桥办事处1100余名党员冬春集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彭彬)2月21日,细雨绵绵,娄底的气温仍带着初春的寒意,但娄底经开区大埠桥办事处1100余名党员不畏寒冷,戴着闪亮的党徽,早早地就进入会场,参加党员冬春集中教育整治大会。        

1Y9A9541_副本

(全体党员与新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副本_副本

(集训现场)

此次集训主要是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加大村(居)“两委”班子建设力度,促进制度落实,提高自建能力,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可信任、能依靠、受拥护的战斗堡垒;加强对党员和干部的教育、管理、约束,提高党性修养,纯正思想作风,激励作用发挥,增强能力素质,使我们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推进大埠桥建设发展的主力军、领跑者。

过去的一年,大埠桥办事处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三生三宜”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人民至上,全力推进了“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项目服务、全域旅游、平安创建等工作,各项建设事业稳步发展、态势向好,全年完成产值23.053亿元,创税4.4161亿元,社会效益5.62亿元,办事处被评为市信访工作“三无”单位,连续2年被评为市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连续3年保持市“平安乡镇”称号,并入选全省“醉美乡镇”电视竞选名单28强。2018年,大埠桥坚持党建引领,履行党建责任,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两学一做”和责任心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五化”建设,落实“群众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选派干部出任薄弱党支部书记等,促进了基层组织均衡发展,提高了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但仍在部分基层组织和党员同志身上存有一些突出问题。

会上,大埠桥街道办事处主持工作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肖红表示,此次冬春训集中教育整治行动是办事处党委、行政坚持多年的一贯传统,开年主抓的第一件大事。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集思广益,问计于民,运筹谋划、部署启动好今年的工作,激励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事往一处做,以共产党员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投入到家乡的建设发展中来,让大埠桥的人民群众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肖红要求,要做好“四员”,一是要学好文件,做好上级政策的宣传员,二是要干事创业,做经济发展的“领头雁”;三是要移风易俗,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四是要服从大局,做团结奋进的推动人。

集训邀请了娄底市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吴迪军,娄底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严淑红,经开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吴旭平,娄底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乡村振兴办负责人戴峰华等就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到会指导并授课。

各支部还将分组进行讨论解读学习内容,研讨如何进一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