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多措并举防控“非洲猪瘟”

2018-12-12 11:51 娄底新闻网 李双其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81212103654

(娄底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多措并举防控“非洲猪瘟”)

微信图片_20181212103706

(娄底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多措并举防控“非洲猪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双其)自娄底市人民政府启动“非洲猪瘟”防控Ⅰ级响应以来,至今已有一月有余,娄底经开区建设管理局作为餐厨垃圾收集与处置的主管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在市城管部门指导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泔水是“非洲猪瘟”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经开区建设管理局重点做好了以下宣传和管控工作。一是对区域内主街主道的餐饮门店,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园区企业食堂、在建工地食堂进行了摸底,建立了管理台账,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与业主签订承诺书400余份,发放餐厨垃圾处置台账400余份,餐厨垃圾收集台账和执法巡查台账20余份。二是在全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建设管理局10名副科以上干部分为10个小组,具体负责一个区域的管控,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另外,每天安排了三班24小时不间断巡查,凡是发现私自偷运泔水饲喂生猪的,一律从严处罚,情况严重的联合公安、食药依法打击。三是严格要求餐饮业主将餐厨垃圾进行干湿分离,泔水经煮沸消毒后待收集。四是安排三家专业保洁公司分区域对餐厨垃圾经过滤后的残渣进行收集处置,积极对接方盛环保公司上门收集泔水,并督促各公司做好收集台账。

经过周密部署和强化工作举措,经开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总体较好,截至目前尚未发现私运泔水饲喂生猪的现象。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