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83名食品经营检查员到宝高幼儿园参观学习食堂管理经验

2017-07-28 18:12 娄底新闻网 谢次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湖南省食品经营检查员在宝高幼儿园参观

(湖南省食品经营检查员在宝高幼儿园参观)

娄底新闻网讯(谢次华 报道)7月27日,湖南省食药监系统83名食品经营检查员分2批到娄底经开区宝高幼儿园参观学习食堂管理经验。

娄底市学校食品安全有特色,吸引了全省食药监系统的的目光,湖南省食品安全经营检查员培训班于7月26日至7月28日在娄底举行。娄底经开区宝高幼儿园筹备之初,对厨房投入的目标是打造省级示范食堂,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厨房环境,让孩子能得到最健康、最卫生的饮食管理服务,确保孩子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该园严格按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求,合理规划厨房区域,根据需要投入设备,保证硬件达标。在厨房管理等软件方面,依托深圳连锁园资源,先后派遣后勤管理人员和厨房工作人员到深圳园所跟岗培训。幼儿园开园后,对厨房各环节制定标准化工作流程,严把采购关、加工关、供应关、储藏关、操作关,采购原材料采取定点配送方式,严格选择供货商,按需索证,并做好出入库登记。各类物品分类存放,确保储存安全。加工过程中按色标管理实行分区操作,避免交叉污染。厨房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个人卫生标准,专职人员每天对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并做好登记,每天进行食品试吃和留样工作。厨房安装监控,方便家长和管理人员随时调看,监督管理。通过全方位无死角的管理,确保食品卫生、健康、安全达标。(编辑/姜友富)